2007年10月13日

小议博拉博客营销

前两天就听Peter提起,这两天博拉要推出博客评论赞助计划,今天才有时间小看了一下。其形式和Feedsky、Blogool差不了多少。



博拉在博客圈具有一点的人气,聚焦了大批的优秀博客,企业可以选择性将自己的产品投放在各BLOG上,更好的对自己的产品进行推广。对Blogger而言,在你自己写博客之余可以带来小额的收入,多少不重要,重在娱乐。NIPAO先后也玩过几则话题广告也得到一笔收入,但对于其话题广告赞助商而言,那只是自己一部分的一部分。更多的金钱却流向了广告赞助商,我想博拉也不例外。

博拉要玩好这个游戏就必须要制订好自己的游戏规则,博客对企业产品的宣传绝对不能只体现在日志里,Blogger写一篇关于其产品的日志其目的是为了赚钱,而具体对此产品有多少了解却回答不清楚。因为他们更不明白其产,宣传起来也只是草草了事,关键钱到手就行。其实NIPAO个人是个线下营销高手(不谦虚的说法),如不了解这款产品,NIPAO是绝对不会对他发表一个一句的评论。只有当你真正试用或体验了这样的产品之后你才有对这款产品的发言权。



博拉也是一样,严把Blogger们对产品的了解程度,如果只是简单的对产品加以描述的话,我想一定不可以通过审核,当然你们也要提高对单个话题的报价,如果一个Blogger辛辛苦苦试用、体验,写上自己的体验结果而只得到区区的十几元,如果是我,我会考虑考虑要不要继续写下去。对博拉而那是一样,扣除部分劣质文章的费用弥补给真正的BLOG。岂不达到双赢。

3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