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因年龄问题而影响自己的工作

Google因为年龄问题而裁员,也许这只是他们找的一个借口。但是在现在的生活中类似以年龄说话的问题还相当严重,我今年23了,即将毕业,一切还刚刚开始然而有些事真的不等人啊。就在前天hung还提醒我“别忘了用英文写邮件”,像hung这样一个小人物都瞧不起人,你还得意什么?

像我这样的年龄不管招聘什么样的工作,我想年龄不会成为我的障碍,然而我昨天逛街无意看见一家服饰店招聘导购员,其年龄要在18-23岁之间,23岁这刚是我毕业的年龄,像导购员这样职业却在慢慢的和我说再见。

说实话,对于一个互联网络公司,其年龄真的从一定程度上影响公司的发展,特别是像Google这样一个注重产品研发的企业。人老了,脑子不灵光的,对于许多新的事物、新的产品接受能力也应该有所下降了,至少Google因年龄而裁员我还是可以理解的。在我心目中,年龄大的教师、医生、政府官员还是挺受人欢迎的,除非他们真的老了。

网易就“在你工作中是否也存在年龄歧视现象?”做了一个调查,其结果如下:



看到上面的结果你是不是也想就什么,时间不等人,趁现在年轻还不赶快多做点什么。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