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我的第一次系列之上网

记得以前网易做过一个活动回忆你第一次的上网经历、地点等等。NIPAO今天也为在博客上开一个专集“我的第一次系列”,今天和大家讲讲我和第一次上网经历。

说到我第一次上网那是多少年以前的事,可能是99年也可能是2000年,具体什么时间还真的记不清楚了,但那次上网的经历我却终身难忘,紧张、刺激、兴奋同时还有点害怕。那是一个暑假去我姥姥家了,在一个小县城里,别看那可爱的小县城居然也有先进的娱乐场所——网吧。

进网吧的大门时心里还在害怕,因为父母说去网吧里玩的都不是好孩子,当时好像家里人都这么认为。悄悄的溜了进去了,机器不是很多,但摆的挺整齐,每一台机器就像是一个小的包厢,一台电脑一张椅子。眼睛四处看了一下,没有几个人(当时的中国互联网也的确什么也没有)。做在椅子上手里握着鼠标(当时根本不知道那叫鼠标),屏幕在蓝色的背景,现在想想大概是98的系统或者更老的版本95、ME也说不定。在那以前关于电脑也只是在电视上才见过,具体可以干什么还不是很清楚,只看屏幕下方有一个小按钮在闪,现在才知道那是IE的最小化了。将鼠标移过去点了一下,呈现在眼前的页面吓我一跳,混身不由紧张起来,原来是一个老外的色情网站。里面花花绿绿,什么都有,不由的向四处张望是否有人过来,一边努力地将这个页面关掉或者变成刚才的那个模样。没几秒钟我又开始怀念刚才那个花花绿绿的页面了,当时想想还真的好后悔,为什么要急着将她关掉?其实根本没有关系,电脑之间彼此隔绝,人又那么少不可能会有人过来张望的吗。

其实很长时间我坐在那里都不知道干什么了,因为当时什么都不懂,就是一块白纸,乱点了一阵子也没有再出现那个色情页面。气急败坏的我结账下机了,花了多少钱还真的记不清了,只记得那是一个粉红色的页面,有好多女人和好多男人在那里玩XX。



离开网吧之后心里在稍微平静了一会了,但是更加的想念那个网吧;那个好多男男女女的页面。从那次从姥姥家回来以后就一直喜欢往网吧里跑,希望那个页面重现。但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再也没有再看过那个色情网站。不过每次去姥姥家,都会记得那个网吧,很遗憾,不知道什么时候以后就连那个小小的网吧也一并消失了。

我的第一次上网,却是这么匆匆的结束了。什么也不会,什么也不懂,但那个色情网站却成了我人生第一次访问的网站。现在想想那个色情网页也许是网吧老板故意留在那里的,原因很简单,吸引回头客。

3 条评论:

  1. 那看来我比你幸福多了。我差不多也是那个时间接触电脑,可能因为小时候玩“小霸王”游戏机的缘故,上手挺快。没用几天就学会了怎么最快的去寻找到一个色情网站。

    回复删除
  2. 我玩“小霸王”的时候是一天到晚打游戏,唯一收获是学会了五笔打字

    回复删除
  3. 我第一次上网的时候网费每小时5元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