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个人建站开始浮出水面

继2004年BLOG的出现几乎毁掉了那些自主建站的服务商,纷纷转行做BLOG BSP。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曾经的网易免费10M个人空间?不知道你还知不知道圣博这个自助建站空间?

在2005年以前Feng搜索的最多的关键词是“免费空间”、“自助建站”什么的,而如今却只在BLOG上打转转,风风火火的BLOG还要继续火到什么时候?BLOG他只是一个日志发布平台,侧重的是日志、侧重的是作者的思想及感兴趣的话题。曾经红火一时的自助建站还会不会走进大家的视线了?

雅虎最近推出的站长天下服务(NCP)就是一个免费、简单建站平台。对于建站的人,NCP聚合了现有互联网服务及产品应用的三大功能(资讯、互动社区SNS、商务),用户在这里可以免费轻松、简单的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个人网站。聚合资讯、发布原创文章,也可应用雅虎论坛、群组、空间、社区等功能进行互动,更可以将自己的知识、技能、服务转化为生产力,配合阿里妈妈和对建站者很快带来收益。



最重要的是NCP可以建立商务平台,由于NCP结合了阿里妈妈广告系统及支付宝等阿里集团的电子商务功能,用户在这里不仅可以通过聚合流量获得广告分成收入,同时还能通过这个平台出售实物、时间、技能等现实或虚拟的商品,因此它对于用户来说,还是一个高效的商务平台。





这样的一个商务平台你会不会感兴趣。

注:部分细节文字转自王英雄的博客

9 条评论:

  1. 把握时势显然很必要...不过,感觉建一个专业的站长SNS更实际,何必还要在里面建站...

    回复删除
  2. 如果是网络方面的高手,就不会选择这个了
    但是别的方面的高手,可能会选择它,用知识带来利润,又不需要很高深的技术

    回复删除
  3. 能绑定域名就好了……

    回复删除
  4. 识时务者为俊杰阿
    Yahoo这个决策其实挺好的
    给了很多初始的玩家一个很好的选择

    回复删除
  5. 点击过去看看先。现在人看到免费都想点。

    回复删除
  6. 同意3楼,还是美中不足呀。

    回复删除
  7. 借宝地试试留言功能.

    回复删除
  8. 好像近来又开始兴趣自助建站来了,比如那个jimd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