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百度Hi抢先体验发布

前一段时间关于百度的IM炒的是沸沸扬扬,关于他的名字“百小声”几乎成为现实,可最终百度叫他“百度Hi”。一个月前我也安装了一个百度Hi的内测版,苦于没有帐号,今天百度终于发布了他们IM首页



还没有体验上先说一下我对百度Hi的两点期望:

1、电子邮件登陆方式:这一点毋庸置疑,我不喜欢类似QQ那种分配一串数字为您的帐号形式。其最简单的原因我没有时间和精力去记住那一串无序的数字,而E-mail是自己常用的通讯工具,对一个互联网爱好者来说,忘记他比忘记吃饭还难。

2、界面简单明了:这一点我想百度应该也没有问题,看看他们各个网站的页面就可以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这一点相信百度Hi也会是这样,不希望Hi有太多花哨的功能,像QQ里的“QQ秀”、“3D形象”什么的,可以简单的上传一张图片作为自己的头像就可以了。

现Copy一下百度Hi的官方功能介绍:
1、百度Hi的主界面及对话框设计的相当简洁,颜色搭配也很清新,没有多余按钮、没有弹出广告、没有……,而且有多套精美皮肤可选。据了解,百度方面也会提供专门的皮肤下载页。

2、百度Hi使用的是passport式ID,而非QQ那种号码式,直接用百度ID就可以登录。也可以选择关联邮箱,用百度帐户登录后,能立即与空间好友联系,看到其最新更新。

3、百度Hi最多支持1000个好友,这个数字非常大,应该没人再喊“好友加满了”吧。

4、亲身体验了一下百度Hi的视频和语音聊天功能,体验效果相当满意:画面非常流畅,而且音质感觉也不错。

5、可以建立群组、可以多人聊天、可以传送大文件,并且还支持“密友排行”。

6、可以和贴吧、知道、空间的好友进行联络。

7、百度Hi面板结合了百度搜索,支持网页搜索、图片搜索、MP3搜索等,不用浏览器即可在面板上的搜索框使用百度搜索功能,非常方便。

8、百度Hi还具备了强大的“找朋友”功能,与百度庞大的社区用户相联接,网民不仅可以看到兴趣相投的朋友,如果对方开通空间,还能更直观地了解和熟悉对方。



百度Hi体验申请地址:http://im.baidu.com/invite/app.php

百度Hi百科:http://baike.baidu.com/view/1440505.html

10 条评论:

  1. 我最大的要求就是:尽量少耗资源,争取能在奔腾166+32MB RAM上都能流畅运行。
    我次大的要求就是:可以和主流IM互通。
    完毕!
    能解决好这两个问题,我很可能DOWN下来用,甚至完全替换掉MSN和QQ。

    回复删除
  2. PS:说真的,最近遇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很不好(因为BLOG拖得太久,还没来得及写到最近几天的事情),唉。不过现在已经有所好转了,wish the sunny days for us。

    回复删除
  3. 回复“Estyle ”:“完全替换掉MSN和QQ”,这也太夸张了吧,短期内是不可能的,以后我想也不会有可能

    回复删除
  4. IM混战啊,观望中。

    1000上限不应该吹,Gtalk没有上限。

    在Linux下跑,这希望我还是不抱了。几乎不可能。

    回复删除
  5. 也许我明天就能用了.试试看吧,如果行我会第一时间在我博客上公开体验结果的..呵呵

    回复删除
  6. 观望一下,钟爱gtalk ^.^

    回复删除
  7. 大战一触即发,用Gtalk观望中。

    回复删除
  8. 很可能下载来用,甚至完全替换掉MSN和QQ。

    回复删除
  9. 老feng,你的更新速度,慢得快和我有一拼了,最近都忙啥去了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