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Gmail让我糊涂了

周未都闲不下来,还是打开电脑却收到这样一个奇怪的邮件



我用的是Gmail邮件,我的邮件帐户是nipao.com [at] gmail.com,看清楚,其前缀有一个“.” 是的,这是你的域名。记得在我当时注下这个email之后尝试再将nipaocom [at] gmail.com也注册掉,其结果失败了,因为当我在注册nipao.com [at] gmail.com的同时nipaocom [at] gmail.com也是我的了,换一句话讲这两个Email是关联在一起的…直到有一天发现我已经无法使用我的密码登陆到nipaocom [at] gmail.com,难道Google又取消了他们的“潜规则”?

然而今天的这个邮件收信地址是nipaocom [at] gmail.com,但我的实际地址是nipao.com [at] gmail.com。收到一封发往nipaocom [at] gmail.com的垃圾邮件却用一个大红的颜色提示我 "警告:此邮件的实际发件人可能不是所显示的发件人。在点击其中的链接或向发件人提供个人信息时,请务必谨慎。

现在我糊涂了,nipao.com [at] gmail.com 和 nipaocom [at] gmail.com 这两个email还到底有没有关联?如果有关联的话那么多为什么登陆不了nipaocom [at] gmail.com?如果没有关联那么我的nipao.com [at] gmail.com又是怎么收到发住nipaocom [at] gmail.com 的邮件了?

唉……绕来绕去全文都是nipao、com,我自己都糊涂了,你还清楚吗?如果你明白我说什么那你可以解答我的疑问吗?

PS:今天反正都选择上网,那就给我的BLOG加上一个“鲜果Dig”。

5 条评论:

  1. 注册时用户名是忽略dot的,所以那两个地址是一样的,但只能使用注册时填写的用户名(也就是你那个带dot的)登录,这就是为什么你使用nipaocom无法登陆的原因。

    回复删除
  2. 我也试了试,去掉DOT,不能登陆。
    当然,没有兴趣深入研究,我懒得爆……
    不过,根据楼上所说,我猜了一下:
    既然要潜规则掉DOT,那应该是潜规则掉所有DOT。
    那么,可用的用户名,和潜规则的用户名,就是多对一的关系。
    换句话说,我如果注册了A.B.C这个用户名,就会获得一个潜在的ABC的帐号。那之后如果有人注册了A.BC这个用户名,他是不是就不会被潜规则呢?或者,干脆不允许注册A.BC?
    搞不明白,太麻烦了。
    算了,俺反正也不CARE它,哼哈哈!
    放假了,又可以休息两天,好高兴好高兴!

    回复删除
  3. 回复“Finian”:记得以前我曾经使用不带dot的nipaocom登陆成功过!

    回复删除
  4. 回复“Estyle”:老E始终那个幽默、风趣……你说的也是一个问题,究竟如何我想只有Google最清楚

    回复删除
  5. @Estyle 注册了A.B.C,意味着所有ABC加dot的组合都不能注册。换句话说,注册时会忽略用户名的dot。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