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6日

Google推出正版音乐下载服务

曾几何时我非常的钟爱Baidu音乐服务,但是我可爱Google却迟迟没有动静,等呀等到我移情别恋(QQ音乐)。昨天下午谷歌黑板报终于曝了一条惊人的消息——Google音乐搜索服务。



之前的baidu在音乐搜索方面总是大小官司缠身,今天侵权明天侵权的问题。相传Google在这一块也是因为这些原因而多年没有进展,最近谷歌上线的音乐搜索(实验版)服务所提供的音乐主要是top100.cn的正版音乐,我不知道这对我们用户到底有多大的意义,但最起码保证Google在音乐搜索服务会尽可能少的涉及音乐侵权问题。

Goolge音乐(这是我给取的名字)首页还有一个“打开播放器”功能,这是一个在线视听的功能,里面是一些歌曲排行榜之类的,如果你工作的闲暇之余来这里随意的听听音乐的确是一种享受。

我是一个音乐爱好者,但我却疯狂的喜欢上了QQ音乐,不需要下载任何你喜欢的音乐,撕开播放器直接在线视听。同时他有一个“随便听听”让你随时聆听最新最热的歌曲。

PS:昨天Google导航也做了一点小小的改版,特别是“名站导航”那一栏加上了a-z的26个字母导航功能,超级不喜欢,郁闷……

2 条评论:

  1. 使用top100的音乐不只是保证Google在音乐搜索服务会尽可能少的涉及音乐侵权问题,是完全不会涉及版权,这也是Google自己与各唱片商共同协商的结果。

    回复删除
  2. 一直不太喜欢Google导航,它让我想起hao123,想起那些乱七八糟的小网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