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4日

彩虹QQ带你环游世界——插件的生存之道

前两天还给大家介绍了一款显对方IP的QQ插件——彩虹QQ,在我试用了几天后发现,那是我犯下的一个错误。彩虹QQ的本意就是告诉QQ用户你的好友当前所在位置及相应的IP,然而他的工作效率真的大打折扣,经常出现“当前位置无法获取”,要么就显示全球各地信息。难道是他们的数据库出现了问题,或者就像LeoChung所说的受腾讯的干扰?







这是我部分QQ好友的信息截图,分别取了国内六地城市的相关信息,其中腾讯官方提供的天气地点是正确的,而彩虹QQ所显示的IP相对就比较离谱了。加拿大多伦多、韩国首尔、意大利、美国、英国、欧洲,我想我的社交圈还没有这么广吧。到现在我有九成的把握可以肯定的是,腾讯的确对彩虹QQ做了相应的手脚。

插件必定是插件,当他和官方软件的利益发生了冲突的时候,官方就会对你做出相应的惩罚,使你无法生存,毕竟插件是建立在官方软件的基础之上的。除非你篡改软件的相应信息,比如说珊瑚虫QQ、番茄花园,他们的最终结果可想而知。总之作为插件一定要在有利于官方软件的利益、增加他的功能使之越来越有趣的前提条件下,比如MSNshell就是一个典型的成功案例,当然还有更多更多的Firefox插件。

5 条评论:

  1. 昨晚彩虹已经出了新的版本,可以回国了

    回复删除
  2. @猪头: 一物降一物,呵呵,我还是决定放弃使用彩虹QQ,就当我素质高,尊重别人的隐私好了。

    回复删除
  3. 我也放弃了,为的是保护自己的隐私,因为用了彩虹QQ就可以随时被同样用彩虹QQ的人看到我隐身在线

    回复删除
  4. 是啊,尤其像我这种经常隐身的人...

    回复删除
  5. @IDEA: 呵呵,那你也逃不出彩虹QQ的法眼,不过我已经不再使用他了,让那些要隐身的朋友一直“隐”下去吧

    回复删除